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全运会冲浪比赛落幕 海南队包揽2枚金牌
2021年09月12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颁奖现场。 赛事竞委会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 赛事竞委会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 赛事竞委会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 赛事竞委会供图

  中新网海南万宁9月11日电 (李璇)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决赛11日在海南万宁日月湾落幕。东道主海南冲浪队包揽女子短板、男子短板两枚金牌。

  本次冲浪比赛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35个大项之一,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运会项目。竞赛项目分为男子短板、女子短板两个小项。

  决赛最后两天在台风的助力下浪况转好。在率先结束的女子短板冲浪决赛中,海南选手黄莹莹以12.34分的成绩摘金。黄莹莹在小组赛状态不佳,进入复活赛后,她越战越勇,以复活赛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她在淘汰赛中完美展现了自己,一路过关斩将。

  今年20岁的黄莹莹是海南万宁人,练习冲浪四年。2017年4月,她入选国家冲浪集训队,曾多次获得全国冲浪比赛冠军。黄莹莹在夺冠后说:“最后一天比赛的浪比之前大很多,很有挑战性。不过,浪大对我来说有一定的优势。在家乡海南万宁夺得冠军,这对我而言是特别的荣誉。”

  据公布,河南队王雪银、辽宁队金姝含分获女子短板比赛第二、三名。在男子短板项目上,海南冲浪队邱灼、黄一格包揽冠亚军,山东队马文嵩摘得第三名。

  “拿到冠军非常开心,决赛的浪况很适合自己。我和黄一格会师决赛,彼此都很熟悉。”邱灼在赛后说。据了解,今年18岁的邱灼5岁时便在父亲的引导下接触冲浪,14岁正式进入海南冲浪队。他曾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体校组甲组男子短板冠军、2020年全国冲浪锦标赛公开组男子短板冠军。

  海南冲浪队教练马福来称,预赛因为浪小,运动员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决赛的浪况不错,让运动员发挥出水平,展现出能力,达到赛前预期目标。下一步,希望海南冲浪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