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林郑月娥出席《施政报告》咨询会听取市民意见
2021年09月13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12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在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演讲厅出席《2021年施政报告》公众咨询会,继续听取市民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的咨询会是林郑月娥7月6日就《2021年施政报告》咨询各界以来的最后一场咨询活动,超过100位来自各区的市民在现场或通过线上参与。

  该场公众咨询会历时两小时,市民关注的议题包括:香港的优势、港人在大湾区发展、长者福利、推动创科和文化发展和吸纳相关人才等。市民也就地区体育设施和交通,以及种族共融、国民教育、人口老化、智慧城市、培育青少年和环保等范畴提出建议。

  在过去两个多月的咨询工作中,林郑月娥亲自主持了40场咨询会,总共有超过3500名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人士参与。这40场咨询会中,16场以施政范畴为主题,包括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及中央支持香港发展的八个中心举行的咨询会;另外18场咨询会以特定持份者为对象,今年首次安排为基层组织、同乡会及内地港人举行了咨询会;其余6场咨询会安排了学生和青少年或公众人士参与。

  “我会积极考虑各界的意见,与管治团队和公务员同事悉力以赴,回应市民的期望。”林郑月娥说,感谢社会各界踊跃就《2021年施政报告》发表意见。香港经历过去两年前所未有的挑战,从各界发表的意见中,感到市民都希望今年的《施政报告》能够为香港勾画未来。

  《2021年施政报告》将于10月6日发表。截至9月5日,特区政府已收到大约2700份意见书。(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