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国羽双打名将均晋级 "lucky姐"获"莎师父"鼓励
2021年09月15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奥运国羽双打名将悉数晋级 “lucky姐”获“莎师父”鼓励

  中新社西安9月14日电 (记者 胡健)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十四运”)羽毛球赛事进入第10个比赛日,从东京奥运会载誉归来的双打名将们悉数晋级四强,女双奥运银牌得主陈清晨还与乒乓球名将孙颖莎“合体互动”,为其晋级注入动力。

  被球迷称为“凡尘组合”的陈清晨/贾一凡在东京奥运会上收获羽毛球女双银牌,这也是奥运羽毛球女双赛场上时隔9年再次出现中国组合的身影。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十四运羽毛球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上,“凡尘组合”以21:14和21:9轻取四川的乔诗峻/张殊贤。赛后,“凡尘组合”不忘互秀“恩爱”,“特别珍惜我们一起搭档、配合的日子,希望未来可以站在更高的奖台。”被球迷称为“lucky姐”的陈清晨说。

  在13日举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上,乒乓球名将孙颖莎出现在赛场为“徒弟”陈清晨加油。赛后,“师徒”二人在全运村运动员餐厅“合体互动”。“师父,我今天打得怎么样?点评一下吧!”“不错,跑得真快,速度真快……”二人的跨界互动,也在社交平台收获不少热度。

  陈清晨表示,“她昨天一直鼓励我,让我今天放松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在微博上拥有超百万粉丝的陈清晨,也在赛场上收获到来自粉丝的热情加油。“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这么多观众的赛场比赛了,特别感谢他们卖力的加油。”陈清晨说。

  同样收获满场加油喝彩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在首局23:25惜败广东队任翔宇/梁伟铿的情况下,连续两个21:15逆转晋级半决赛。

  “接下来要面对王懿律和郑思维的男双组合,虽然他们是打混双的,但他们的双打实力还是非常强,速度非常快,半决赛还是要全力以赴。”刘雨辰表示,虽然在全运会的羽毛球单项比赛还没有进过前四,但还是要搏一把。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和黄雅琼以1:2不敌队友王懿律和黄东萍,摘得一枚银牌。在当日的十四运赛场上,这两对奥运金银组合顺利晋级次轮。(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