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因伤未登场 教练焦帅:让她缓一缓
2021年09月17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朱婷因伤未登场 教练焦帅:让她缓一缓

  中新社西安9月16日电 (记者 张一辰)第十四届全运会(以下简称“十四运”)女排成年组比赛16日开打,上海队3:0轻取河南队。一直站在场边的朱婷,手腕上缠着绷带,看着她代表的家乡球队河南队不敌对手,脸上表情与一个多月前的奥运会上并无二致。

  赛后,媒体对朱婷伤势的关注甚至超过了比赛本身,河南队主教练焦帅在混采区遭“围堵”。谈及河南队对朱婷的使用,焦帅用“让她缓一缓”来作答。在被问及“是否不会让朱婷打后面的比赛”时,焦帅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记者看到,比赛中,朱婷身着训练外套在场边观战,并不时与身边队友进行交谈,对于河南队在场上出现的一些失误,朱婷面露惋惜,当队友打出好球时,她在场边大声为队友打气加油。

  本次十四运女排成年组比赛共有河南、广东、江苏、辽宁、山东、天津、浙江及上海8支队伍参赛。比赛实行循环制,最后总积分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密集的赛程对球队的综合实力是很大考验,津苏辽鲁被视为进入四强的最大热门。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小组赛2胜3负,无缘八强,创下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而朱婷的伤势也被认为是导致中国队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在15日晚举行的十四运开幕式上,朱婷担任河南代表团旗手亮相。对此,她表示,感谢河南对自己的肯定,这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希望未来能为家乡争取更多荣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