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丝绸之路社会企业创新创业云大赛启动
2021年09月17日 15: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7日电(黄汝婷) 首届丝绸之路社会企业创新创业云大赛17日在海口启动,大赛旨在通过丝路文化引导社会文化经济与创业就业的创新发展,优选民生公益项目,解决公共民生需要。

  本届比赛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支持,赛事主办单位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介绍,大赛以优先构建共同富裕的经济、金融创新为基础,结合数字经济,以自贸港建设、丝绸之路、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向。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社会企业建设推进委员会主任赵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社会深化改革与社会转型中,思考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社会企业的发展,是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海南自贸港建设要运用特有的政策优势、地缘优势及创新优势,实践与探索共同富裕,推进公共民生事业发展。

  本次大赛的首批报名项目有海南国际教育创新港云教育系统、海口公共民生菜篮子等多个项目。海口市龙华区蔬菜协会执行会长纪术祥表示,蔬菜协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蔬菜保供降价,参加社会企业大赛,能够让金融赋能企业更好地降菜价、保民生。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表示,项目资助方和项目投资方希望通过大赛遴选一批社会与公众高度关注及投资价值高、有能力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大赛启动后组委会将陆续接受报名,同时也会积极运用金融赋能与创新,依托金促会推出的“千企千项”行动计划,支持海南整体社会经济的跨越性发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