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海南共查处交通违法5476起 其中酒驾78起
2021年09月22日 08:16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9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扎实开展了中秋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全省交通道路平安、畅通。

  海南省各级交警部门认真分析中秋假期各地区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分析预测道路交通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出安全风险预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大事故、大拥堵;启动高等级勤务,我省全面启动21个执法检查站点,三分之二以上的警力在路面执法,严格实施24小时勤务,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把“出岛、出港、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六关,严查客车超员、超限超载、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5544余人次,警车2805余辆次,共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5476起,其中酒后驾驶78起、无证驾驶8起、客车超员131起、违法载人135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962起。9月18日至21日15时,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主要景区、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确保了全省交通道路平安、畅通。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