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推出系列乘公交优惠活动 社保卡乘车低至1分钱
2021年09月22日 14:5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2日消息(记者王洪旭)9月22日上午,海口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记者获悉,即日起,海口公交集团推出一系列公交乘车优惠活动,其中持第三代社保卡乘车低至1分钱、手机闪付享5折乘车优惠等。

9月22日,海口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陈卫东摄
9月22日,海口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陈卫东摄

  第三代社保卡乘车低至1分钱

  全省已申领海南省电子社保卡或已办理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的群众,均可参与“社保卡1分钱乘公交”活动。

  即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海口市内市民可在“海南一卡通”APP、“海口人社”APP、“海南农信手机银行”APP、“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微信公众号4个官方渠道,开通电子社保卡的“乘车码”(需要开通银联互联网支付),通过扫码乘车最低可享0.01元优惠乘车,每月每卡限30笔。或者使用已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需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并开通免密免签功能)刷卡乘车,最低可享0.5元优惠乘车,每月每卡限30笔。电子社保卡与第三代社保卡优惠笔数不共享。

  第二代社保卡的持卡人可在海口农商银行、海口市农信社的43个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免费换领第三代社保卡,方便享受公交乘车优惠。第二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的持卡人均可以通过官方渠道申领本人的电子社保卡。

9月22日,海口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陈卫东摄
9月22日,海口市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陈卫东摄

  海口公交新IC卡刷卡优惠活动

  持海口公交新IC卡刷卡乘车,普通人群:普通卡,享受8.5折优惠乘车;特殊人群:

  学生卡,中小学生免费乘车;半价老人卡:65岁至70岁老人半价优惠乘车;全免老人卡: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关爱卡:残障人士免费乘车。

  美好生活365银联带您“5折乘车”

  即日起至9月30日,银联IC卡、银联手机闪付及二维码(含乘车码)支付客户在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海口农商行(仅限信用卡)、海南银行、海口联合农商行享受优惠。

  一、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含乘车码)支付享5折乘车优惠

  乘客在海口公交车上使用参与银行的银联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单笔优惠封顶1元,单用户单日可享受1次优惠,每张银行卡每月限享30次优惠。

  二、银联IC卡闪付享7折乘车优惠

  乘客在海口公交车上使用参与银行的银联IC卡闪付可享受7折乘车优惠,单笔优惠封顶1元,单日可享受1次优惠,每张银行卡每月限享30次优惠。

  支付宝优惠活动

  乘客支付宝上可办理5折公交虚拟周卡,以及领取各种乘车优惠券。同时,推出支付宝彩蛋车专属活动,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用户直接通过扫支付宝彩蛋车(张贴支付宝绿色出行车身物料的公交车)车内物料二维码,100%中绿色出行礼品。

  特殊人群免费乘车服务

  海南省高层次人才自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凭“天涯英才卡”免费乘坐4路、19路、21路、28路、35路、35区间、43路、44路、45路、68路、游1、游2、游5、游6、观光1、59大站线、J1、J2、J3、J4等20条线路,直接出示卡片即可乘车。

  现役军人、军残等军人持相关证件直接免费乘车。

  除海南省高层次人才以外,符合《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三免”优待条件的人员可不限次数免费乘坐海口市公交车。这类人员需先进入自选票价页面,然后按照自选票价步骤进行操作激活开通后即可使用,最后根据所乘线路选择相应票价进行扫码乘车,设备会根据所选择的票价播报语音提示,但实际不会扣除费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