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科普、康养……海南推出新玩法 等你来尝鲜
2021年09月23日 08:2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中秋佳节刚过,国庆假期将至,乐游海南享不停。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7月至9月期间,为重振海南旅游行业新动能,培育研学旅游市场,省旅文厅在旅游市场回暖中强势推出多个旅游活动IP,通过系列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深挖海南旅游消费市场,持续助力海南旅游市场升温。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包含电竞、科普、自驾、康养等主题在内的各项活动将陆续上演,激发大众旅游需求。9月24日至25日,海口日月广场将迎来一场电竞潮流文化盛宴——G.E.T。电竞时尚星球嘉年华,融合“电竞文化”与“潮流青年文化”,打造海南潮流酷游文化嘉年华,开拓海南青年旅游风向标。9月24日起,省旅文厅举办的2021年“玩转琼岛”海南自驾游推介活动将陆续空降南宁、珠海、广州3个城市,活动现场联合海南免税、旅行社、酒店、景区等各类旅游企业,推出国庆黄金周“玩转琼岛”特别超值优惠系列活动,打造吃喝玩乐一体化的度假天堂,掀起海南自驾车营地产业发展新热潮。

  为塑造康养这一精品旅游IP,9月25日至27日,“海南健康游·欢乐购——冬日暖阳享康养系列推广活动”将推出中医药轻医疗康养旅游、温泉康养旅游、运动康养旅游、滨海度假康养旅游、雨林康养旅游5条精品线路,推动海南康养旅游业发展。

  结合航天主题,“收到请回答”航天科普巡展暨“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将于11月走进上海,带领更多亲子游客去探索未知新奇的世界,寻找从海南迈向星辰大海的更多可能。“收到请回答”航天科普巡展暨“未来的海南生活”体验舱是省旅文厅首次将旅游推广与中国航天主题科普巡展结合,通过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太空创想”、大悦城控股集团等深入合作,共同助力海南亲子旅游品牌打造。

  为促进海南旅游文化产业创收增效,2021年海南旅游文化市集活动将走进杭州、宁波、扬州、无锡等地,趣味呈现好看“集”了、好吃 “集”了、好玩“集”了、优惠“集”了四大主题,分别展示十五类海南旅游产品,进一步拉动旅游消费。

  各大平台各出奇招为游客解锁海南旅游新玩法。随着人们出游的意愿回暖,凯撒旅游将围绕亲子嗨玩、情侣度假、父母康养等多群体旅游需求,整合海南优惠优质旅游度假产品,以“放价”为切入点刺激全国游客赴海南旅游需求。爱奇艺海南站将开展“机智的旅行”特别策划,提供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海南旅行攻略,吸引更多年轻群体来打卡同款“名场面”。小红书平台推出了“南”游体验官沉浸式旅游打卡计划,邀请达人结合海南当地景点、购物、美食、文化体验,打造具有海南特色主题的网红旅游线路。

  据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立足海南得天独厚的旅游环境优势,全省旅文系统将在国庆期间为旅客提供精彩纷呈的旅行选择,实现文旅业推动消费内循环的牵引作用。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