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体操女团决赛上演“奥运对决” 广东队蝉联冠军
2021年09月23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体操女团决赛上演“奥运对决” 广东队蝉联冠军

  中新社西安9月22日电(记者 张一辰)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在西安举行。管晨辰、唐茜靖、芦玉菲、欧钰珊等奥运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欧钰珊所在的广东队以217.129分领先第二名近5分的成绩蝉联该项目冠军。

  预赛中,由刘婷婷、欧钰珊、罗蕊、毕青青、孙欣怡和吴然组成的广东队,凭借在自由操、高低杠和平衡木上的优势,以总分217.960分列预赛团体第一。浙江队、北京队分列二三位。

  全运会女子体操项目中,欧钰珊、芦玉菲、管晨辰、唐茜靖、范忆琳等奥运国手的表现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从预赛的成绩看,广东队欧钰珊在女子全能及自由操项目上排在首位,跳马、高低杠、平衡木项目的第一名分别是河南队刘津茹、上海队范忆琳和四川队李诗佳。东京奥运会平衡木银牌得主唐茜靖在该项目上发挥不佳无缘单项决赛。

  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滑铁卢”之后,中国女子体操队进行了大换血。东京奥运会出战团体赛的芦玉菲、章瑾、唐茜靖、欧钰珊及16岁的管晨辰,均为首次亮相奥运舞台。最终,由“小花当家”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取得一金一银的佳绩,令国人对其在巴黎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

  决赛首轮,东京归来的欧钰珊在跳马项目上率先出场,她在落地时双脚出界,得到12.966分。随后,河南队奥运选手芦玉菲在平衡木出现严重失误,两次掉下器械,仅获11.366分。北京队唐茜靖在高低杠项目中展示出“奥运实力”拿到全场最高的14.233分。首轮过后,安徽、浙江、福建排在前三位。芦玉菲所在的河南队整体表现不佳排在第八位。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中,平衡木项目的比拼,因管晨辰和唐茜靖的加入而堪称“奥运对决”,二人将东京赛场上的竞争延续到了西安。第二轮先出场的唐茜靖没有重蹈预赛时的覆辙,通过稳定地发挥,拿下14.133分。

  第三轮随着管晨辰在平衡木项目出场,将全场观众的目光吸引,一整套动作中虽略有瑕疵,但凭借“袋鼠摇手”的超高人气,博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最终,管晨辰得到14.000分。“奥运对决”中唐茜婧略胜一筹。

  在总分方面,三轮之后,广东队凭借在高低杠与平衡木的出色发挥,稳居首位,浙江队位居次席,但与广东队的分差已达5.1分。末轮比赛,广东队优势愈发明显,最后一位出场的欧钰珊在自由操得到13.100分。广东队也蝉联了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安徽队与北京队反超浙江队分获二三名。

  管晨辰所在的浙江队此次与奖牌无缘,赛后,她潸然泪下,“后面的比赛我会放平心态,把赛场当成展示自己的舞台,无论结果如何我给喜欢我的观众展示了我的表现,那就是值得的。”管晨辰说。

  获得铜牌的唐茜靖赛后表示,今天在平衡木上的发挥稍微有些紧张,最后团体能获得第三名的成绩,她自己很满意,对于接下来的个人全能项目,她会抛开一切杂念认真投入比赛之中。

  作为当晚的赢家,广东队小将欧钰珊看上去显得较为平静,“全运会赛事(规模)也很大,我认为跟奥运会差不多,东京奥运会的时候我有些不自信,想动作要领时不够清晰。在全运会时,感觉状态好一些。”谈及接下来将参加的个人全能、平衡木、自由操三个项目,欧钰珊谦虚地表示要先做好自己。(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