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演期间,英国最新航母与俄罗斯军舰起冲突?
2021年09月2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英国驱逐舰越境遭俄罗斯警告性射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参加北约军事演习的英国最新航母“威尔士亲王”号与俄罗斯军舰“莫尔尼”号“相遇”,“威尔士亲王”号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了此次“相遇”的照片,但该帖子很快被删除。英国皇家海军称,不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评论。

  据英国“朴茨茅斯新闻”报道,“威尔士亲王”号价值32亿英镑,是一艘重65000吨的超级航母,目前正在参加两年一度的“联合勇士”演习。

  英媒称,“威尔士亲王”号22日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帖分享了与俄罗斯舰船“斯莫尔尼”号“相遇”的消息,称它正在“密切关注”俄罗斯训练舰。

  俄罗斯“斯莫尔尼”号重7270吨,1976年服役,主要作用是训练未来的俄罗斯水兵。 

  不过,这张照片并没有清楚地显示“斯莫尔尼”号的位置,也没有显示俄罗斯船只在“相遇”时是否在英国领海内。这条帖子后来也被英国皇家海军迅速删除。

  英国皇家海军表示,不会对正在发生的事件发表评论。

  然而,一位英方女发言人说:“‘威尔士亲王’号正在海上与来自其他九个北约国家的 27艘船一起参加演习。在演习期间,皇家海军和北约将监视和跟踪附近的海军活动。”

  早在今年6月,俄罗斯军方就与参加军演的英国军舰发生过摩擦。俄国防部6月23日说,英国海军“保卫者”号驱逐舰当天在黑海西北区域活动时越过俄边界,俄黑海舰队与俄联邦安全局被迫开火警告将其驱离。英国国防部则发表声明,否认英国军舰遭俄方开火示警,并称该舰当时“正遵循国际法无害通过乌克兰领海”。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