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姚基金携手NBA关怀行动“希望篮途计划”走进海南
2021年09月24日 17: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篮球技术培训课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篮球技术培训课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4日电(王珩)“希望篮途计划”——姚基金·NBA关怀行动乡村体育师资篮球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培训项目,23日在海口NBA篮球训练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四川、广西、山西、湖北、云南、江西、青海、海南的共168名乡村学校专兼职体育教师参与培训。

  该项目由NBA关怀行动、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云南校友联谊会教学指导,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协助。

图为篮球技术培训课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19年,姚基金启动乡村体育师资的培训项目,组织专家团队设计符合乡村学校发展现状的培训课程。在乡村地区短期内无法配齐专业体育教师的现状下,期望让更多的兼职代课体育教师通过培训提升能力,让更多的孩子爱上体育运动,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今年,NBA关怀行动、姚基金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结合各自在乡村学校体育师资培养、篮球专项教学方面的经验,合作发起乡村体育师资篮球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计划。“希望篮途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方式,课程设置为期5天,其中包括青少年篮球训练基础、篮球裁判课、赛事组织课、篮球体育课、篮球运动安全与急救课以及青少年运动心理学和青少儿运动营养学线上课程。

图为篮球技术培训课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海口NBA篮球训练中心技术总监乔马克·萨皮奥教练给学员开展一堂生动的篮球技术培训课。之后,教练又带着学员进行一系列实操演练。除了对知识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还让每位受训教师在培训后能掌握篮球教学、训练技能,具备组织学生日常篮球训练的能力。(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