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高尔夫球队从西安载誉归琼 为海南团夺全运会第四金
2021年09月26日 08:4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5日消息(记者 陈望)9月25日,代表海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海南体职院高尔夫球队载誉归琼,海南高尔夫球运动员袁也淳为海南代表团摘得第四金,赛后,袁也淳坦言,海南是他的福地,为海南夺金他感到非常开心和兴奋。

凯旋归来的海南高尔夫球队项目主教练张在兴(右一)。海南体职院供图
凯旋归来的海南高尔夫球队项目主教练张在兴(右一)。海南体职院供图

  在全运会高尔夫球项目上,海南运动员袁也淳斩获男子个人决赛金牌,袁也淳、白政恺、罗学文、金大星夺得高尔夫球项目男子团体决赛第四名,冯思敏、张芸杰、张玥、杜墨含获得女子团体决赛第五名。截至目前,海南代表团共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4枚金牌、1枚银牌,是海南建省以来参加历届全运会取得金牌数最多的一届,创海南历史纪录。

  今年24岁的袁也淳于2018年转会至海南高尔夫球队,这四年来,袁也淳的球技进步明显。他2018年入选中国高尔夫球代表队,并先后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和东京奥运会,是高尔夫球运动员中的佼佼者。

  袁也淳在东京奥运会回国后隔离了三周,解除隔离回到海南就马不停蹄地进行全运会备战,跟随海南队在东方市的一家球会进行封闭集训,他们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山地球场训练。充分的赛前准备也是袁也淳夺金的关键之一。

 代表海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海南体职院高尔夫球队载誉归琼。海南体职院供图
代表海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的海南体职院高尔夫球队载誉归琼。海南体职院供图

  袁也淳透露,赛前他其实很想为海南队夺个人和团体金牌,没能实现夺两金的目标,有点遗憾。毕竟参赛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国内绝大多数职业高手都参赛了。“打全运会的感觉和职业赛不一样,职业赛是为个人而战,全运会则是为海南而战。”

  “我对自己的总体发挥很满意,赛前预见到了比赛的残酷性,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袁也淳说,在美训练和比赛对他的帮助很大,在技术、心理及体能方面都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提升,为这次的夺冠打下了基础。

  海南高尔夫球队教练张在兴介绍,袁也淳水平的提高,和前年赴美国训练比赛分不开。2019年,海南高尔夫球队将袁也淳、杜墨含等几名年轻球手送到欧美地区参加比赛,让他们在高水平、竞争激烈的赛事中提高球技。

  张在兴称,袁也淳这两年技术提高较快,参加东京奥运会后,心理抗压能力也有所提高,具备了夺冠的实力。尽管他是年轻球员,但在比赛中敢拼敢攻,特别是攻果岭的成功率很高。

  9月25日下午,海南高尔夫球队从西安飞回海口。全运会结束后,海南高尔夫球的队员又要进入到下一个周期的备战中。张在兴表示,此次全运会海南高尔夫队取得成绩不错,但回来之后要从头再来。海南高尔夫选手袁也淳将在三年后对巴黎奥运会发起冲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