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女单新王诞生 "劳模"王曼昱赢下"青春对决"
2021年09月26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延安9月26日电(记者王禹)全运会乒乓球女单赛场25日诞生新的王者。国乒小将王曼昱4:0战胜队友孙颖莎,赢下这场“青春对决”。

  本届全运会,王曼昱一共参与包括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在内的四个单项角逐,一天三战已是家常便饭。截至女单夺冠,王曼昱出战18场比赛,仅失利1场。

  在高手如云的全运赛场取得如此高胜率的背后,王曼昱说与东京奥运有分不开的关系,“通过奥运会的经历,感觉自己有很大的转变,整个人升华了很多,在全运会知道如何做好自己,面对比赛。”

  24日晚的混双决赛中,王曼昱不慎拉伤右腿。此后的两场女单比赛,她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坚持比赛,堪称全运会乒乓赛场的“劳模”。面对外界“铁人”的评价,她却说“我就是喜欢打(乒乓球)。”

  决赛面对国乒队内公认的“小魔王”孙颖莎,王曼昱硬是将国内女单的巅峰对决打成了“一边倒”。面对王曼昱猛烈又令人窒息的进攻势头,孙颖莎连输四局败下阵来。

  “全力以赴去打,没有太去考虑身体,希望能挖掘自己更大的潜能。”王曼昱在全运会最终成为女单赛场最闪耀的星。

  “全力以赴”“专注比赛”,是王曼昱在本届全运会采访时的高频词。年仅21岁的她,在赛场内外展现出与年龄不符的“老成”,这种反差感让王曼昱受到更多关注。

  作为前辈,刘诗雯对包括王曼昱在内的新一代国乒女单充满期待。“她们确实非常强,打球的先进性和质量都非常高,未来的竞争在王曼昱、孙颖莎和陈梦之间会很激烈,希望她们展示出更好的乒乓球。”

  根据此前中国乒协公布的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选拔办法,全运会单打冠军将获得直通资格,而那里也是王曼昱尚未征服的赛场。经过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历练,她渴望着在单打项目迎来更广阔的舞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