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总金额352.23亿元
2021年09月27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宣布签约成果。
2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图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宣布签约成果。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徐婧 陈杭)2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据介绍,今年共有44个重点项目、39家企业在北京市场签约发布,总金额达到352.23亿元,同比增长约6%,再次突破纪录。

  39家企业机构签约重点项目

  北京市场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版块。作为北京市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签约仪式影响着未来一年电影产业的走向。今年北影节,共有39家企业和机构陆续进行重点项目签约。项目囊括电影项目,影视产业基金,电影系列衍生业务等电影产业链环节。

  其中,北京银行有5个项目在此次签约仪式上进行签约,包括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电影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为首都电影行业企业提供不少于200亿元意向性授信,支持行业内的优质电影企业发展以及电影产业集聚区和重点电影项目建设,携手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影视高地。

  同时,北京银行朝外支行、翠微路支行将分别与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0亿元合作协议,助力企业继续打造电影精品;北京银行两家文创专营支行:雍和文创支行、大望路文创支行分别与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金额共计1.3亿元,支持电影作品拍摄与发行。

  带动影视产业科技水平提升

  今年北影节,保利文化、保利影业、保利华信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在打通数字化文化产业链、5G及人工智能、云计算、无人智慧影院等技术应用,在文化产业展开全面合作,助力保利文化数字化转型。

  作为全产业链文化央企,保利影业还与香港上市科技企业乐享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签署了“互联网文娱产业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影视内容生产、网络宣发、影视内容二次营销、产业咨询顾问等领域展开深入协同,不断拓展业务外延,提升影视产业科技水平。

  北京文投、保利影业、珠江影业共同签署了“影视产业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在电影项目投资制作、影视剧集内容共同开发、院线发行协同合作、影视衍生品开发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助力北京影视产业蓬勃发展。

  “北京市场”交易总额累计超两千亿元

  在签约结束后,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宣布本届北京市场签约额为352.23亿元人民币,并肯定了北京市场“吸铁石”的作用。

  她谈到,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十一年来共促进346个重点项目洽商签约,交易总额累计达2002.51亿元。十一年间,“北京市场”立足电影产业发展,搭建起“电影要素”“项目创投”和“版权交易”三大平台,吸引优秀项目参评及众多商业主体签约合作,在业界形成强大的聚合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还将继续发挥文化平台引领作用,与业界企业“共享资源、共赢未来”,共同推动中国电影市场蓬勃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