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港停运或将持续到10日白天 暂不要前往港口
2021年10月08日 07: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海南省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10月7日20时发布的提示,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已停止作业,预计停运将持续到10日白天。请有过海需求的车辆暂不要前往港口,停复航信息将每隔3小时更新一次。提醒过海的司机、旅客及时关注港航部门信息平台,掌握好自己的出发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据海南气象部门的预报:南海热带低压,7日20时南海热带低压中心位于北纬17.3度,东经111.3度,也就是在距离万宁市南偏东方向约1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8日白天加强为热带风暴,并将于8日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0~23米/秒,8~9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穿过海南岛后,趋向越南北部。目前,海南气象局已发布台风四级预警、暴雨四级预警。

  (总台记者 钟华夏)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