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百岁前警卫在德因纳粹罪行受审 法院设22个审判日
2021年10月08日 09:53 来源:环球时报

  百岁约瑟夫·舒茨成德国因纳粹罪行受审最年长者,法院为其设定22个审判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日,年满百岁的前纳粹集中营警卫约瑟夫·舒茨在德国东北部的新鲁平地方法院出庭应诉,成为德国迄今因纳粹罪行受审的最年长者。舒茨被控在二战期间“知情且愿意”协助杀害3518名集中营犯人。

  德新社7日报道称,1942 年至 1945 年,舒茨在柏林北部的萨克森豪森集中营担任警卫,他被控“伙同行刑队在1942年处决苏联战俘”,并“使用毒气杀害被囚禁者”。7日,舒茨被救护车带到法院接受审判。法院设定了 22 个审判日,并为被告专门安排了一个休息日。

  代表本案集中营幸存者及遇难者家属的律师托马斯表示,即使二战已经结束76年,仍有必要进行这样的审判,以追究纳粹罪犯的责任。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正义没有失效的那一天。”目前,德国司法部门立案的 17 名纳粹嫌疑人中,无一年龄低于 95 岁。德国检方正在加快步伐,争取将尚在人世的纳粹罪犯绳之以法。(青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