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城市站闭幕
2021年10月08日 15:2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8日消息(记者 易帆)7日,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城市站活动闭幕,活动期间吸引了3万余名市民游客参与体验沙滩足球运动的乐趣。

  为期7天的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城市站活动在白沙门海滩举行,2021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预选赛(海南赛区)、2021海南海口沙滩足球明星公开课、2021海南海口沙滩足球青少年国庆营和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城市站等系列活动让市民在海滩的大自然风光中,体验沙滩足球运动带来的欢乐。

10月2日,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站现场。记者 李昊 摄

  全民参与,活动丰富有趣互动

  来到白沙门海滩,除了看海玩沙感受滨海城市的自然风光,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城市站现场的丰富活动让市民游客玩得十分尽兴。

  游客们在活动现场观看精彩的沙滩足球赛,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呐喊助威;在趣味十足的足球游戏互动区,手指足球、潘卡足球、飞翔吧足球、足球碰碰碰足球、足球九宫格等互动游戏让游客参与起来,参与的游客还可以现场扫码参与互动游戏兑换积分机制,凭相应积分互动换彩以及兑换精美礼品;夜晚还可以感受“星空露营”、畅玩音乐派对、参与“美食争霸赛”等休闲娱乐活动。

  活动的丰富多样让游客们点赞,组委会还为市民准备了啤酒、美食和露营等配套体验,市民游客可以感受海口海滩特有的夜生活和烟火气,融入到海口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慢”生活。

10月2日,在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站足球游戏互动区,小朋友在玩潘卡足球。记者 李昊 摄

  “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旅游资源

  充分联动周边旅游资源,“体育+旅游”不断深度融合。海口站结合巴萨足球体育产业资源、文化科教资源和特色旅游资源,推出了体育游学与运动培训,体育旅游与文教旅游,体育旅游与会奖旅游相结合的多元化体育旅游产品。

  2021海南海口沙滩足球青少年国庆营是海口城市站打造足球特色研学产品,也是今年活动的亮点之一,国庆营从10月1日持续至10月5日,沙滩足球教练带着孩子们每天进行约2小时的沙滩训练,10月6日至7日,国庆营还带学员到海口巴萨足球博物馆、冯小刚电影公社、琼中女足训练基地等景点进行走访体验,在愉快的运动和游学中充分感受沙滩足球运动的魅力。

  不少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假期让孩子们放下手机、关掉电视,在大自然海滩上享受足球运动,不仅让孩子们锻炼身体、放松身心,还能让孩子们了解学习沙滩足球文化,活动十分有意义。

10月2日,在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站足球游戏互动区,小朋友在玩足球碰碰碰。记者 李昊 摄

  数字化管理,提升活动服务

  沙滩运动嘉年华引入数据化管理系统,通过数据采集器,精准追踪每场活动,乃至现场互动小游戏的到场参与互动的人数。

  参赛选手及市民游客还可以在指定的移动端线上提前预约排队和报名,每一次互动参与都能被精准的追溯。市民游客通过每一次打卡互动都可以得到积分并兑换奖品,延展了赛事活动的参与人群。在竞赛型项目中引入智能手环,除精准计时外还能收集参赛选手的多项比赛数据。入口统一,全程数据追踪,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配合工作,又全面收集了各沙滩运动及沙滩休闲娱乐项目的用户场景数据,也为未来的“体育+旅游+智能”的融合及产品多样化提供大数据基础。

10月2日,在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海口站足球游戏互动区,小朋友和家长在玩手指足球。记者 李昊 摄

  2021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开展中,将一直持续至12月5日。在海口、儋州、乐东、万宁、文昌、三亚等六个市县陆续推出以“活力沙足”“花海游跑”“落日沙马”“沙滩挑战”“热浪沙排”“沙滩街球”为主题的系列沙滩体育赛事活动,将从沙滩运动、旅游、文化、音乐、娱乐等全方位挖掘并展示海南滨海旅游资源,让群众和游客有更多机会体验丰富的沙滩运动项目,感受海南体育旅游的乐趣。实现“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活动格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