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狮子山”致三亚部分景区停业 凤凰机场取消27架次航班
2021年10月09日 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值班中的三亚空管站工作人员。 陆中泽 摄
在值班中的三亚空管站工作人员。 陆中泽 摄

  中新网三亚10月8日电 (记者 王晓斌)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正在靠近海南岛。中央气象台预计,“狮子山”将于8日夜间至9日早晨在海南东海岸登陆。受“狮子山”影响,三亚一些涉海景区暂停营业,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下称“凤凰机场”)已取消27架次的进出港航班。

  三亚市气象台今天6时46分变更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随着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并逐渐靠近三亚市,未来24小时内,三亚市沿海和陆地风力将逐渐加大,平均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级。

10月7日,游客在雨中游览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陈文武 摄

  受“狮子山”影响,三亚大东海旅游区、蜈支洲岛旅游区、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亚龙湾海底世界等涉海景区暂停营业;天涯海角游览区等景区的涉海娱乐项目暂停。

  10月8日,凤凰机场计划执行326架次(进港161,出港165),凤凰机场运管委于昨日启动运管委会商,开启航班动态调整计划。由于天气原因,截至15:50分,凤凰机场取消航班27架次(进港14架次,出港13架次),调时22架次(进港15架次,出港7架次)。已执行153班次(进港67班,出港86班)。始发正常率100%,放行正常率97%,起飞正常率91%。

10月7日,游客在雨中游览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 陈文武 摄

  考虑到本次热带风暴“狮子山”叠加东风急流的共同影响,持续时间长,降雨量大,三亚空管站气象台各科室加强岗位值班力量,安排备份值班人员到岗,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尽量将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程度降到最低。

  据了解,自10月3日起,三亚受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使国庆黄金周的航班保障工作迎来挑战。期间,三亚空管站共保障凤凰机场航班起降2375架次。受疫情影响相较去年同比减少10.07%。通用航空飞行方面,三亚空管站保障辖区内的飞行4760架次,较去年同比减少35.84%。(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