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收官 中国棋手丁立人夺冠
2021年10月09日 18: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9日电 澳门《华侨报》采用中新社海南分社稿件,题目: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收官 中国棋手丁立人夺冠

  中新社儋州9月25日电 (塔尔)经过七轮角逐,中国海南儋州第十二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25日鸣金收兵。中国棋手丁立人以4胜3和积5.5分脱颖而出,这是丁立人继2013年和2014年后,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

  此次参赛的5名中国棋手有丁立人、韦奕、卜祥志、余泱漪和居文君,3名外国棋手是俄罗斯的维秋戈夫、匈牙利的拉波尔特、保加利亚的托帕洛夫,7位男子特级大师平均等级分高达2736分。

  在前四轮比赛中,保加利亚前世界冠军托帕洛夫以3胜1和领跑积分榜。而在今天的三轮比赛中,丁立人发挥最为出色,取得2胜1和,最终成功反超托帕洛夫获得冠军。

  保加利亚老将托帕洛夫和中国棋手韦奕同积5分,托帕洛夫凭借第六轮战胜韦奕,获得亚军。韦奕名列第三。

  首次亮相儋州超霸战的世界棋后居文君在与男子高手的对抗中取得4和3负,未见胜绩。不过在倒数第二轮对拉波尔特一战中,居文君在车马兵残局中曾有一个赢棋瞬间,可惜未能抓住机会,最终与对手弈和。

  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自2010年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