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台风"圆规"正在靠近海南 将带来强风雨天气
2021年10月11日 07:29 来源:海南日报

  第18号台风“圆规”正在靠近海南

  今日夜间至14日,我省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本报海口10月10日讯 (记者孙慧 习霁鸿 通讯员刘原岳 李凡)10月10日9时,根据气象预报,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已经离开海南本岛,进入北部湾北部海面,逐渐趋向越南北部,对我省影响逐渐减弱。10日10时50分,省气象局解除台风四级预警;10日13时,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终止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狮子山”已经离去,但是第18号台风“圆规”已经生成,即将对海南产生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10日8时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890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力8级,中心气压995百帕。预计,“圆规”将于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偏西方向移动向海南岛东部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33~35米/秒,12级)。

  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日夜间~14日,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将自东向西出现强风雨天气。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受台风“圆规”影响,琼州海峡可能于12日中午起再次停航,请相关部门安排好过海车辆和旅客的出行。

  由于两个台风影响海南间隔时间较短,省三防办提醒各市县和三防办成员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二是继续强化渔船管控措施。三是继续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和漫水桥管理。四是继续加强江河水库安全度汛和科学调度。五是继续加强琼州海峡安全管理和民生保障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