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开幕
2021年10月11日 08:33 来源:南山文化旅游区

  重阳节临近,作为三亚今年大型节庆活动之一的2021中国三亚第23届南山长寿文化节暨首届三亚南山福寿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重阳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届时,60岁以上的市民和游客均可凭本人身份证免费游园。

  本次长寿文化节以“爱老敬老 精彩生活”为主题,增添福寿文化,在弘扬“敬老爱老 关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基础上,将节庆活动的文化内涵从单一的长寿文化延展到富贵、长寿、好运、吉祥、安定的福寿文化层面,进一步展示海南的文化多样性,推动康养度假、医疗健康、休闲旅游等产业。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长寿文化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促进海南长寿文化与国际长寿文化的融合。活动将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三亚探索长寿奥秘,了解国际旅游岛“长寿文化”内涵,开创三亚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结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海南健康长寿品牌赋能。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线下将开展“南山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景区网红打卡有奖游园、“百岁+人”南山免单、“欢乐全家福”南山景区摄影、“大爱永恒时刻”中老年婚庆摄影、幸运锦鲤、百岁大作战、打卡集五福、长寿密码、南山一家亲、“淘宝非遗馆”惊喜拆盲盒等活动。线上将举办中国长寿福地联盟——线上交流展演、“银发风潮”短视频有奖征集、“晒一晒咱家怎么拜大寿”各地拜寿风俗文化短视频有奖征集、“老人的心愿”话题有奖征集、“当你老了……”创想图文短视频有奖征集等活动。

  南山长寿文化节自1999年举办第一届“中国南山长寿文化节”以来,经过20余年的精心打造和培育,长寿文化活动得到了持续的发展,生动地展示了海南健康岛的长寿形象,推动了老年旅游事业的发展,倡导“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的社会主张,助力提高老人生活品质,增进老人身心健康。(来源:南山文化旅游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