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发通知要求涉旅单位强化台风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2021年10月13日 07:2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2日电(符宇群)海南省旅文厅12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县旅文部门、涉旅单位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和雨情变化情况,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LED显示屏、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对外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和气象信息,积极做好游客的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等工作。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已于11日23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并可能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本岛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2日夜间至14日本省将有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为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海南省旅文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县旅文部门、各相关行业协会认真分析研究和排查本行业、本单位安全防范薄弱环节,针对台风天气特点和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做到早筹划、早部署、早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通知要求,各市县旅文部门要要求属地各旅行社、景区景点、游客中心、宾馆酒店、民宿和文化娱乐场所等旅文企业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和雨情变化情况,要通过广播、电视、网络、LED显示屏、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对外发布旅游预警信息和气象信息,积极做好游客的预警、疏导和避险转移等工作。

  通知提到,各旅文企业要在防御17号台风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这两天的有利气象窗口期,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要求,立即对经营场所及管辖范围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不留死角和空白,发现险情、隐患及时有效做好处置。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准备好应急场所,配齐配全相关应急物品,并提供必要的生活物品,防止游客出现拥挤踩踏等事件的发生;旅游景区景点要重点做好涉海、涉高空等设施加固工作;旅行社要及时调整或中止行程,避免组织游客到危险区域游览。

  通知称,各市县旅文部门要指导旅文企业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制定防汛防台风现场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到监督检查、员工培训、物资储备、风险防范“四个到位”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和灾害事故,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根据当地气象情况及时关闭景区景点或停止运营涉水、涉海、涉山、涉高等旅游项目,要妥善做好游客的转移、疏导等工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