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佳节临近 三亚南山景区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2021年10月13日 11:21 来源:南山文化旅游区
10月11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和107岁邢亚江老人聊天、拉家常 陈文武摄
10月11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和107岁邢亚江老人聊天、拉家常 陈文武摄

  重阳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组织员工到三亚崖州区保港敬老院和周边村庄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向孤寡老人和长寿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这是今年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走出去”举办的一项爱心公益活动。

  10月11日下午,南山景区员工为崖州区保港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牛奶、大米、食用油、智能手环及生活用品,景区员工仔细询问了老人的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实地查看养老院食堂、宿舍的环境卫生状况,叮嘱老人一定要把宿舍多通风,勤洗手。并向老人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加强他们自身防护意识,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10月12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为鸭仔塘老人送温暖、合影。陈文武摄
10月12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员工为鸭仔塘老人送温暖、合影。陈文武摄

  10月12日上午,南山景区组织还组织员工来到景区周边的椰子园、朗坟村、鸭仔塘村等三个村庄走访慰问,为10余名85岁以上的孤寡老人和长寿老人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和智能手环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一声问候,两句细语,都是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南山景区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关注农村地区的‘空巢’现象,助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南山文化旅游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我国第9个法定‘老年节’、第12个‘敬老月’来临之际,南山景区以长寿文化节活动为契机,“走出去”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的慰问活动,倡导和弘扬尊老孝老敬老爱老新风尚,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的温暖,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南山文化旅游区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南山长寿文化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走访慰问孤寡老人,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实地了解养老服务建设体系和相关知识,汲取举办有关长寿活动的经验,便于更好地广泛开展老年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打造寿比南山的康养休闲胜地,为将三亚创建成为新时期的文明旅游城市而不懈努力。

  以“爱老敬老 精彩生活”为主题的第23届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暨首届南山福寿文化节将于10月14日在南山文化旅游区启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倡导和弘扬尊老孝老敬老爱老新风尚,主要活动有祈福拜寿、九九登高、漫步长寿谷品味孝寿文化、赏不老松、品南山素斋、孝心游、金秋优惠游园和线上“精彩生活寿比南山”话题互动等具有长寿文化元素的活动。(来源:南山文化旅游区 作者:陈文武)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