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美供应链紧张!拜登要求港口全天运作 威胁点名不配合者
2021年10月1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了上任60多天来的首场正式新闻记者会,回答了边境危机、控枪、基建计划等热点问题。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节日季即将到来,而供应链紧缺的问题仍在持续影响美国的消费者。美国拜登政府当地时间13日发布一项计划,要求加州长滩和洛杉矶港口昼夜不间断运行,另外FedEx、UPS、Walmart、Home Depot等售零和物流公司13日也将宣布延长货运作业时间以增加商品供应。

  报道称,拜登13日在白宫的讲话中,宣布了与港口、快递、零售商等合作的7天24小时不间断物流措施。他表示,这一措施经过了数周的谈判,最终各方达成共识。拜登强调,夜间的运输时段至关重要,因为那时高速公路车辆更少。

  另外,拜登呼吁所有私营业者配合缓解供应链的紧张,并威胁会点出那些不配合的企业名字。

  洛杉矶港13日宣布采取一周7天、一天24小时的运行时间。今年九月,加州长滩港已经开始采取这个做法。两大港口的进口集装箱数量占到全美的40%左右。

  拜登政府认为,让港口加快处理集装箱、延长货运铁路和仓储物流的工作时间是最快速、最有效的缓解供应链紧张的方式。

  在10月7日当天,60艘集装箱船在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外围水域等待停靠和卸货。在疫情前,有1艘集装箱船等候都是极为罕见的情况。

  据分析,港口作业滞缓的原因包括美国反弹的消费需求、落后的货运铁路系统以及码头工人和卡车司机数量不足等。这些问题也让货运成本飙升。运输成本飙升也刺激了物价的攀升,最终影响到了美国消费者。

  一些零售公司开始鼓励消费者提前购买节日季的礼物和商品,以防买晚了货品短缺或运输延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