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又一重量级教练加盟 海南省足协青训教练队伍日渐壮大
2021年10月16日 17:5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又有一名重量级教练加盟海南省足协中海俱乐部梯队,他就是前国奥队和前大连实德队后卫于飞。经过几年的招兵买马,目前省足协中海俱乐部有一批年富力强、有职业队经历、国字号经历和专业足球队经历的教练员。其中, 李志海、于飞和西班牙人路易斯都有A级教练员证书。

  李志海和于飞都曾有过“国字号”经历。今年39岁的李志海目前担任海南省足协青训总监,他曾代表广州香雪、日之泉队参加过中甲比赛,他还担任过广州日之泉队的队长。退役以后,李志海投身青训,担任上届U16国少队助理教练。今年48岁的于飞曾效力于辽宁足球队、大连实德队和国奥队,2004年退役后一直在辽足等队担任青训教练。今年62岁的李显光、何志基和55岁的李国栋则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专业队“省脚”。李显光、何志基曾是广东省队队员,参加过全国足球甲级联赛,是南派足球的代表。李国栋则是山西省专业足球队的队员,参加过全运会足球赛,上世纪八十年代,徐根宝执教山西省队时,李国栋和高洪波都曾是徐根宝手下爱将。今年40多岁的孙杰曾效力于中甲青岛海利丰队。

  海南省足协U14队的主教练梁子成、U13队的黄康林和麦艺宇均来自广州,梁子成曾效力于香港联赛,黄康林和麦艺宇均曾效力于广州富力梯队,并曾执教于广州富力足校。李天宇来自万宁,曾效力于广州青年队,参加过全国城市运动会足球赛。

  此外,林声广、邱立强和陈振冬等教练均为海南本土优秀的校园足球教练。省足协还有一名个外籍守门员专职教练西班牙人路易斯,路易斯最近4年给海南省足协的青少年门将带来了西班牙式的训练方法,孩子们受益匪浅。(王黎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