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9日 11: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9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秦娇)10月18日,海南“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打击地下钱庄,防范跨境赌博,筑牢资金安全防线;同时提醒大众远离网络非法炒汇,合规用汇,倡导和动员各市场主体抵制商业欺诈行为,营造良好的自贸港营商环境。

 海南“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主办方供图
海南“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主办方供图

  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是自由贸易港显著特征,要实现贸易投资自由便利与跨境资金自由便利,需要一流的营商环境作支撑。

  今年以来,海南不断深化外汇改革开放,提高贸易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创新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204笔,金额合计3533万美元,试点企业办理业务更加便利。一次性外债登记改革政策已为31家企业登记外债154.02亿美元,企业借用境外低成本资金更加便利。

  倡导诚信经营,必须加强对外汇违法行为的打击。近年来,非法网络炒汇、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与地下钱庄交织纠缠形成一系列黑灰产业,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扰乱社会诚信和市场秩序,破坏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

  举办诚信兴商外汇宣传月活动,有利于推动形成“越诚信越便利”的外汇诚信文化、促进跨境资金自由流动便利政策更加有效地实施。

  此次活动现场,有政策宣讲,有典型案例视频、情景剧视频展示,还有现场有奖问答,增强了涉汇主体守法合规意识。

  海南省农信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的各项政策法规,在诚信经营方面作出表率。

  此次活动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主办、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协办、海口农商银行承办,省内22家银行、部分企业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