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G98环岛高速三亚崖城路段边坡垮塌已完成清理
2021年10月19日 12:00 来源:南海网
路面清理。海南交控供图
路面清理。海南交控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18日17时10分,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崖城路段三亚往东方方向右幅K283+300处,发生边坡垮塌事故,垮塌土体侵入公路超车道,造成公路阻断。截至19日10时,已完成滑坡的清理工作,正开展路面保洁和损坏挡土墙的清理工作。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海南交控要科学制定抢险方案,做好全面安全评估,抓细抓实各项抢险救灾措施,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示范作用。

  海南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海连夜奔赴一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海南交控养护各部各站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协调三亚交警对南山互通至崖城互通段右幅进行封闭,通过海南交通广播及时发布绕行方案,迅速组成四个抢险指挥协调小组投入抢险。当天晚上9时许,近30名“车轮上的党小组”“党员青年突击队”应急抢险人员、9辆抢险车辆、4部夜间照明设备全部就位。

抢修现场。海南交控供图
抢修现场。海南交控供图

  在当地交警和交通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截至19日10时,已完成滑坡的清理工作,正开展路面保洁和损坏挡土墙的清理工作。

  下一步,海南交控将着手安排边坡监控点的布设,积极对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和海南省公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和专家,开展现场风险研判工作,并根据风险研判的结果,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