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为新开办企业首次印章刻制提供免费服务
2021年10月20日 07:3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9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以前新开办企业刻章一整套下来,需要折返跑,有时候委托中介代办,加上服务费,可能得上千元,如今,这笔费用直接免除了。”自今年8月1日起,屯昌县为全县新开办企业首次印章刻制提供免费服务,不少新开办企业人员对这项服务表示称赞。

  屯昌县为全县新开办企业首次提供免费印章刻制的印章种类,包括有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人名章、合同章,共5枚(内含公安部印章专用安全芯片),均为回墨硬质环保材质印章。

  经办人或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发送的手机短信提示,及时到指定的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出示验证码,经窗口工作人员输入验证码核验无误后,领取政府免费赠送的5枚印章。

  以往,较高的刻章成本和刻章不便,给企业开办和经营带来一定的负担,投资者在屯昌开办企业体验度不佳,成了营商环境中的一个堵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在屯昌县公安局牵头下,组织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税务局等部门制定新办企业印章刻制“零成本”政策。自8月1日起,屯昌县印发《关于屯昌县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的通告》,并与五家印章服务企业签订合同,为全县新开办企业首次印章刻制提供免费服务。

  新开办企业可通过线上系统提交开办申请,自动关联免费印章刻制申办业务,由企业开办系统同步将营业执照信息和刻章申请信息推送至公安印章刻制备案系统。

  除了“零成本”外,屯昌印章刻制和发放“不超1个工作日”的办事效率也获得企业好评。

  “印章刻制单位可在4个小时内刻制备案完毕,并将实体印章送至屯昌县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现营业执照和企业印章同步发放。”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截至目前,屯昌县已经为50多家企业的印章刻制提供免费服务。下一步,屯昌将继续深入摸排企业办证、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着力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