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国潮舞台剧《永远闪闪的红星》海口上演
2021年10月20日 0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演出现场。苏弼坤摄
演出现场。苏弼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0日电(喻路) 10月19日晚,根据著名作家李心田的小说《闪闪的红星》改编的青春国潮舞台剧《永远闪闪的红星》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近千名海口市民走进剧院,共赏红色经典。

  当晚,青春国潮舞台剧《永远闪闪的红星》将《闪闪的红星》同名小说和电影中的经典故事再现,保留了原著的思想内核和革命精神,又加以全新的形式演绎,使情节更加紧凑、角色更加立体鲜明、舞美更加青春时尚。尤其在人物塑造上,该剧让人物形象更贴近观众,既不失趣味,又紧扣时代主题。

 演出现场。苏弼坤摄
演出现场。苏弼坤摄

  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当代审美出发,借鉴了中国传统戏剧简约、抒情、写意的舞美布景,运用了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通过多种戏剧手段,让这部剧成为一部经典魅力与时尚气息兼具的舞台精品。演出不仅重塑了经典,唤醒了老一代人的深切回忆,也让年轻一代对历史和身处的时代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演出现场。苏弼坤摄
演出现场。苏弼坤摄

  据了解,今年,海口湾演艺中心特别推出“风从海上来 百年旗正红”红色系列演出季,从4月至今,《党歌颂百年音乐会》、舞剧《黄河》、音乐史诗《东方红》和《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等9部精彩绝伦的演出在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青春国潮舞台剧《永远闪闪的红星》是该演出季的第10部演出,该剧以其致敬的姿态、生动的表达和独特的创意为演出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