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高院党组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0月22日 11:26 来源:法治时报

  法治时报讯(全媒体记者陈敏通讯员刘利)10月21日,省高院党组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代表省高院党组作对照检查,省高院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相关到会指导负责同志进行点评指导。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刘振宇提出指导意见,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彻底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维护法官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力整治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持续推进建章立制;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公平正义,争当自贸港法治环境建设排头兵;要坚持抓好关键少数,突出对中基层法院指导,持续以上率下推进队伍建设,全力以赴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官队伍。

  就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陈凤超要求,深刻领会点评指导讲话精神,在思想开悟上进一步下功夫,将开悟的成果体现在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质效中;建立整改台账,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抓好组织实施,聚焦攻难关、破难题,进一步加大解决力度,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抓好持续整改,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整改工作,不整改到位绝不罢休;抓紧向上级机关报告会议情况,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习教育、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制度建设的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