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陵水职业技能大赛开展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2021年10月23日 16: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图为: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图为: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图为: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图为: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图为:赛前培训及初赛选拔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3日电(李婵) 2021年10月22日,陵水黎族自治县首届职业行业技能大赛初赛在该县就业局如期举行。来自全县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和美容行业的15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选拔赛。经过紧张的理论考试,90名选手表现优秀,晋级决赛。

  本次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理论考试,选手通过考试系统,利用手机进行答题;决赛为实操考试,进行现场考核,由裁判现场评审打分。

  在考试命题、试卷准备、现场健康等环节,组委会根据相关部门规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就业局的领导亲自巡视考场,监考人员严格监考,保证了理论竞赛环节的公开、公正、公平、有序。

  自2021陵水县首届职业技能大竞赛报名工作启动以来,陵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就业局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相关行业技能从业人员报名,掀起参赛热潮。经过资格审核,所有符合参赛资格的从业者,于初赛前,参加了相关业务的理论培训,为全面投入比赛进行准备。

  据悉,本次竞赛共有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和美容师三个子项目。参与培训的老师均为从业多年,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在赛前培训中,家政服务员培训不仅要培养参赛人员在料理家务、照护家庭成员、管理家庭事务的综合技巧,同时,面对繁杂的家务活儿,培训老师还要传授参赛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开展家政美学教育,提高个人职业竞争力。养老护理员培训包括职业道德、老年护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一系列理论与实操课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养老护理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技能,为陵水康养产业发展培养人才。美容行业的参训人员需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准则,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据悉,组委会还将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实操培训,为选手提供现场技术指导,传授比赛经验,帮助选手在决赛环节发挥最大潜能,取得优异成绩。(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