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屯昌 体验“全国武术之乡”的魅力
2021年10月25日 15: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5日消息(记者 陈望)10月24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闻名遐迩的“全国武术之乡”屯昌县新兴镇坡陈村,让来自海口和儋州等市县的游客欣赏了海南武术的风采。

2021年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屯昌。主办方供图

  在坡陈村有句玩笑话——坡陈的鸡鸭都会武术。不论老少,兴致来了都能比划几招。

  既然来到了武术之乡,怎么能不学几招?启动仪式刚结束,村子里的武术传人们就被游客围了起来,扎马步、舞刀枪,游客们在村民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练起了武术。学习完武术后,游客们还徒步参观坡陈村,感受坡陈村焕然一新的面貌。

游客学习武术。主办方供图

  在参观坡陈村后,游客们来到旋风虎军事主题园。旋风虎军事主题园充分结合军旅元素,基于乡村广袤田园,园内有模拟直升机、模拟高射炮、模拟自行火炮、模拟榴弹炮等。看到这些模拟武器,游客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为了帮助当地农户,让优质的农产品走出“深闺”,活动当天,主办方特别设计了乡村市集活动环节,物美价廉、品种丰富的农副产品,吸引了游客们驻足光顾,大家纷纷解囊,满载而归。农村市集,既让外地游客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促进了当地的消费,让农户们增加了收入。

游客购买农产品。主办方供图

  随后,游客们来到屯昌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梦幻香山文化园是集现代农业种植、乡村休闲旅游、香文化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参观过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后,游客们还来到屯昌油画步行街。自20世纪80年代,屯昌兴起的“油画热”风靡一时,直到2011年前后,“屯昌油画步行街”的诞生,让当地的油画产业更是声名大噪。

游客在油画街合影。主办方供图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乡村主题游活动充分利用屯昌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融入了全域旅游理念,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推介屯昌乡村旅游,宣传生态宜居新乡村,必将在做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全民全域旅游进而提升屯昌乡村旅游文化的影响力等方面,成为强大助力。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屯昌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