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级乡村振兴双学历村官班在屯昌开班
2021年10月25日 16: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开班典礼现场。陈颖摄
开班典礼现场。陈颖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5日电(陈颖) 10月23日,海南省农业学校与屯昌县供销合作联社联合在屯昌县南坤供销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社创业培训中心举办“2021级乡村振兴双学历村官班”开班典礼,把大专班办到了农民家门口。

  “双学历”指的是中专和大专学历逐步提升,培养对象为50周岁以下的村干部、优秀青年农民等,学员们免试入学、免收费用、发放补贴、严格考勤。本次培训班共有58名学员,均为南坤镇及周边一带农村居住人口。

  海南省农业学校养殖专业教研室村官班负责人邵梓峰在开班典礼上介绍说,学员们在3年中专班学习期间,海南省农业学校免收学费、课本费,还发放14种农村实用技术教材和900元交通补助,但学员必须遵守考勤制度,若旷课达到一定学时,将给予退学处理。中专毕业后,学员们可自主报名,通过海南省教育厅安排自主招生,就近就地在家门口进入大专班学习。

  屯昌县供销合作联社副主任洪毅称,根据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工作安排,屯昌县供销社在大力开展消费助农大集市活动、建设农产品运销体系和为农服务体系的同时,还积极参与教育公益事业,经过屯昌县供销社牵线搭桥,目前屯昌已有5个乡镇开设了“双学历村官班”。

  “从2021年3月开始,此项工作已在全省范围稳步铺开。”海南省农业学校养殖专业教研室副主任吴乾喜介绍,根据海南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海南省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双轮训”教育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省农业学校等教育机构密切联系各市县党委政府及供销合作社,正在按照“一县一计划”要求,针对全省各市县种养殖结构实际情况,分步骤开展农村党员和农民群众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培育“可农可工可商可服”的新型职业农民。

  本次双学历村官班得到了屯昌县委县政府及南坤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经屯昌县教育局同意,南坤镇党委政府还准备在南坤供销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社创业培训中心长期举办“屯昌县终身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可提供未成年学生寒暑假托管教育、中老年人文化教育等服务。(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