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12强产生 中国队位列第二档
2021年10月27日 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女足亚洲杯12强产生 中国队位列第二档

  本报讯(记者 肖赧)随着中国台北女足与缅甸女足双双取胜并锁定各自小组头名,第20届女足亚洲杯预选赛偃旗息鼓,参加决赛阶段的12强也就此产生。亚足联计划将于10月28日举办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参加第20届女足亚洲杯预选赛的球队被分在8个小组内,其中6个小组的比赛已在今年9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内结束。A组、D组的比赛安排在10月的国际比赛日周期内进行,其中A组比赛在巴林进行,D组比赛在吉尔吉斯斯坦进行。

  在A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首轮以4比0取胜老挝队,随后于24日又以2比0取胜巴林队。这样,中国台北队以两连胜战绩获得小组头名,从而获得决赛阶段入场券。这也是该队自2008年以来,首次跻身女足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在D组比赛中,缅甸女足以4比0、8比0的比分分别取胜黎巴嫩队、关岛队,在24日最后1轮角逐中,又以2比0取胜阿联酋女足,从而以三连胜获得小组第1名,并跻身决赛阶段。

  至此,第20届女足亚洲杯预选赛全部结束,8个小组的头名、上届女足亚洲杯前3名球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以及中国队、东道主印度队,共12支球队跻身计划于明年初在印度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

  亚足联确认,本届女足亚洲杯赛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本月28日进行。依据上届赛事成绩,东道主印度队与上届前两名球队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将成为种子队;中国队将和泰国队、韩国队成为第二档球队;菲律宾队和越南队、中国台北队将是第三档球队;缅甸队、伊朗队和印尼队将成为第四档球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