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 积极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
2021年10月27日 09:38 来源:三亚日报公众号

  10月26日,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南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本次学习考察的重要意义和成果,并就学习上海江苏浙江发展经验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地区先进经验,更好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规律,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政策,积极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立足园区发展定位,针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施精准招商,加速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探索TOD开发模式,建设集航空、邮轮母港、海上巴士、轨道交通、城市公交于一体的立体交通网,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保障;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两个三年行动,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形象,做好博后村“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数字化发展,让“城市大脑”赋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城市管理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指出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也是三亚的旅游旺季,全市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措施不走样、责任不缺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口岸关口的严密管控、对涉疫人员的严密追踪、对涉旅行业的严密监测,持续提高检测能力,有序推进3至11岁年龄组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和重点人群第3针剂接种工作,加强秋冬季防控宣传,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建设,深入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校园欺凌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校园安全事件。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刘少珠 袁永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