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80中小学校长赴京培训 法治角度审视校管工作
2021年10月27日 14:5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近日,海南80位中小学校长赴北京参加海南省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深刻认识依法治校意义,并从法治角度审视学校管理工作。

  据悉,自2015年起,海南省教育厅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作开展中小学校长依法治校、中小学法治课骨干教师、幼儿园园长依法治园等培训项目,其间不断丰富与打磨中小学校长、教师法治教育培训课程,形成了科学的课程与评价体系,目前已累计培训近千名海南省中小学校长、园长与教师。

  本次培训邀请到来自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围绕《民法典》《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为学员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还走进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观摩智慧法治课堂示范课。大家普遍认为,智慧化、创新化的法治教育教学模式,为今后的教学实践提供了蓝本和思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