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1人1团队获国家级表彰
2021年10月29日 08:3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0月28日讯(记者彭青林 易宗平 通讯员潘勇)10月28日,全国人社系统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并在会上为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先进集体代表授奖。海南省琼海市嘉积中学特级教师颜业岸、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品质育种及绿色生产团队受到表彰。

  荣膺“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的颜业岸,从事舞蹈教育近30年,指导、创作舞蹈作品90多部,先后获国家级一等奖8次、省级一等奖58次,曾数十次带领琼海市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代表中国、海南,走进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尼斯歌剧院、联合国总部演出,所教授的学生累计考入全国重点艺术院校300多人。

  荣膺“第六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的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品质育种及绿色生产团队,建立了世界领先的热带及南繁作物代谢组等多组学研究平台,开发了适用于热带及南繁作物的基因编辑体系,特别是首次克隆鉴定椰子高矮决定基因,并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实现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活动每5年举办一次,今年全国共有93名先进个人、97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