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龙华区13家菜市场推出5种4元菜 将持续10-15天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14:5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3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11月3日上午8时,在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文华农贸市场,5种统一零售价为4元每斤的新鲜蔬菜(芹菜、青椒、尖椒、蒜苔、苦瓜)首日上市,受到市民关注和欢迎。

  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商务局获悉,由于近期省内外气候因素影响,导致菜贩进货价格居高不下,尤其芹菜、青椒、尖椒、蒜苔、苦瓜等几种常用蔬菜价格持续上涨。为做好龙华辖区“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有效平抑近期蔬菜价格较高问题,共同守护好市民菜篮子,龙华区采用企业直供+政府补贴的方式,将5种平时零售价格较高的蔬菜价格执行末端零售价每斤4元,让市民餐桌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实惠。

海口文华农贸市场里的4元菜。
海口文华农贸市场里的4元菜。

  据介绍,此次菜价优惠活动将在龙华区13个农贸市场同步开展,持续10-15天时间。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5种4元菜零售能真正落到实处,市民能真正得到实惠,龙华区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督促辖区各农贸市场严格执行。此次优惠活动结束后是否继续开展,将继续根据天气和市场情况,如岛外进货是否充足、岛内蔬菜产量是否回升、市场批发价格是否回落等因素来决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