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家门口就能看琼剧啦!陵水送文化下乡活动获村民点赞
2021年11月03日 14:5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 聂元剑)“文化常下乡 温暖常在乡”,陵水黎族自治县联合海南省融媒体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11月1日晚8点,该县戏剧协会就给光坡镇港坡村委会的村民带来了精彩琼剧《媒婆上花轿》,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

  琼剧《媒婆上花轿》也叫作《公子迎亲》,主要是讲公子家里有钱有势,见到美女他都让媒婆做媒或者抢亲。这次媒婆给公子介绍了一位美女,但美女不愿意,自行走了。公子来迎亲不见人,媒婆迫不得已只好自己上了花轿……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村民们称这次真正近距离感受到了琼剧的魅力。

  据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与海南省融媒体联合举办“文化常下乡 温暖常在乡”活动,旨在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送到老百姓家门口,展示陵水农村文化工作亮点。海南省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媒体权威性和影响力,以直播的形式对文化下乡活动进行推广,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事项,将欢乐送到基层,提升农村群众文化认同,积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