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近五成韩国民众反对政府立法禁食狗肉
2021年11月0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始兴市一处狗肉农场。
资料图:韩国始兴市一处狗肉农场。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韩国民众反对政府立法禁食狗肉。

  据报道,Realmeter于本月2日面向韩国500名成年人进行相关调查。结果显示,48.9%的受访者反对政府立法禁食狗肉,38.6%表示赞同,12.6%持保留意见。

  从性别来看,男性反对的比例更高,为57.1%。女性赞成和反对的比例均为40.9%。按年龄段来看,18至29周岁的受访者持反对态度的比例较高,为60.9%,远高于27%的赞成比例。50多岁、70岁以上受访者中回答赞成的比例更高。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青瓦台供图

  9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国务总理金富谦举行例会时,要求有关部门研讨禁食狗肉的方案。

  法新社称,韩国每年约有100万只狗成为盘中餐。近年来,随着韩国饲养宠物人士越来越多,加上动物保护意识兴起,韩国吃狗肉的人数正在减少。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