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农垦财务有限公司成功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2021年11月03日 16:5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日讯(记者邓钰 通讯员李文馨)海南日报记者11月2日从海南农垦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财务公司)获悉,为适应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趋势,该公司已成功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简称CIPS系统),成为海南首家部署CIPS标准收发器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据了解,CIPS系统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专司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批发类支付系统,致力于提供安全、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是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体系的核心系统。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能够更好地发挥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实现人民币跨境支付一体化处理。

  海垦财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依托金融政策支持,认真做好支持海垦改革发展的金融服务方案。CIPS标准收发器的上线,对于垦区成员单位来说,其具有汇路优选、汇款便捷、可视化程度高等优势,依托于此将改变以往跨境清算流程长、时效性低和无法及时确认资金节点状态的缺点,可以有效提升跨境支付的效率和降低手续费率,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做好服务垦区实体经济的作用。

  作为我省首家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的企业,海垦财务公司提前谋划、主动响应海南自贸港政策,积极对接合作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专门成立上线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进行设备配置、开发和测试,确保系统平稳上线。

  下一步,海垦财务公司将逐步拓展合作渠道,通过连接多家合作商业银行,做好垦区成员单位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以更高质量的国际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构建海垦及海南自贸港新发展格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