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全国扫黑办第21特派督导组赴三亚市开展督导
2021年11月04日 09:34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三亚11月3日电 (记者良子)11月3日,全国扫黑办第21特派督导组赴三亚市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三亚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扫黑除恶常态化进展情况,对三亚市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领域进行督导,对常态化长效机制建设开展调研,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三亚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督导组指出,三亚市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进,强化组织领导,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意义深远,三亚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行动自觉。要在黑财处置、案件线索办理进度、行业治理、发动群众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成果。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督导组强调,三亚市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当天,督导组一行还到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青法村就社会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等方面进行现场调研,走访基层群众,进行民意测评,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参加座谈会。海南省扫黑办负责同志陪同督导,三亚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