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国际人才” 澳球星盛赞NBL引进周琦
2021年11月0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澳洲网编译报道,可能将成为澳大利亚国家篮球联赛(NBL)最重要的签约球员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周琦(Zhou Qi)身高2米16,在人群中的他很难被忽略,也有不少墨尔本市民认出他是前NBA球员。就连澳大利亚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盖茨(Andrew Gaze)也称赞引进周琦是“我们尚未意识到的成功之举”。

  《悉尼晨锋报》4日报道,在3日的媒体会上,东南墨尔本凤凰队(South East Melbourne Phoenix)对中国国家队表示,如果周琦这一NBL赛季表现优秀,还将继续签约。25岁的周琦也承认,考虑到他多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队员殊荣,一些中国队友对他离开中国篮球联赛(CBA)表示诧异。

  对此,曾执教CBA的Boomers教练古尔健(Brian Goorjian)表示,这相当于盖茨离开NBL前往中国打球。盖茨自己也表示,澳人还不明白这次签约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的改变。他是一个正统的明星。他一直在参加国家队与NBA的比赛,在那里他是一个备受瞩目的人。”

  虽然,曾在休斯敦火箭队打球的周琦,一直希望自己的NBA生涯能更上一层楼,提高篮球能力以及英语水平。但周琦表示,“很多人说我想通过NBL重返NBA,但现在,我想专注于赛季并在这个高水平的联赛中提高自己,这是我目前的关注点。”

  凤凰队首席执行官汤米格里尔(Tommy Greer)也表示,NBL的多个球队都在追逐周琦,他的俱乐部希望所有的篮球迷都能观看他的比赛。“我不认为这是专门针对华人社区的,周琦是一个世界级的国际人才,在NBA呆了多年。”他称,“这就是我们应该向所有维州的篮球迷和体育迷传达的信息——来看看比赛中的一位伟大天才。”(诺伊编译)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