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舞团舞剧《初·恋》海口上演
2021年11月12日 09:0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1日消息(记者 陈望)11月11日晚,北京现代舞团舞剧《初·恋》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上演。据悉,此次演出属于海口市2021年精品文艺演出剧目之一。

舞剧《初·恋》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上演。记者 陈望 摄

  幕布拉开,掌声响起。《初·恋》是以当代年轻人对生命对生活的思考为主题概念的创作,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充满希望的年轻人在城市里奋斗拼搏的故事。该剧目主要以中国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曲为主,如《星星点灯》《甜蜜蜜》《同桌的你》《在水一方》《丹顶鹤》《怒放的生命》《女人花》等,通过现代舞的演绎方式,再现那个纯真而惆怅、憧憬又迷惘的年代。

舞剧《初·恋》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上演。记者 陈望 摄

  不少观众表示,舞台上虽然没有绚丽的服装,没有奢华的舞台设计,也没有耀眼夺目的炫技动作,被直击心扉的歌曲和《初·恋》舞蹈中所承载的情感回忆深深触动,台上的舞者舞出台下观众的心思,如同时光倒流一般,观众似乎看见了年少的自己。

舞剧《初·恋》在海口湾演艺中心精彩上演。记者 陈望 摄

  据介绍,舞剧《初恋》由著名舞蹈家高艳津子创作,北京现代舞团演出。高艳津子曾参与创立北京现代舞团,她很早在国际成名,外媒将她誉为“最具东方哲学色彩、最神秘的舞蹈家”。她带着舞团走向国际,在欧美最主流的剧院演过上百场专场,被《纽约时报》评为“中国最卓越的现代舞表演团体之一”。她的代表作品有《三更雨·愿》《二十四节气·花间十二声》《十二生肖》等。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