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商店售卖假“太太乐”鸡精被处罚
2021年11月12日 09:5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1日(记者 蒙健)很多家庭做菜都少不了鸡精,觉得没有鸡精,菜品就少了点味儿,你知道吗,市面上的鸡精也有假冒产品,在选择时要多加注意。海口秀英恒昇食品商店被查获时,店内近600包鸡精均为假冒产品。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法对该店没收假冒鸡精591包,并罚款1万元。

  据介绍,根据“太太乐”和“天天旺”注册商标权利代理人广州市智成迅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举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秀英市场旁新潮茶城3号铺面的海口秀英恒昇食品商店进行检查。

  经广州市智成迅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受托人雷新现场鉴定,初步认定该店销售的“太太乐”三鲜鸡精、“太太乐”天天旺鸡精,属侵犯“太太乐”和“天天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该行为涉嫌违反了《商标法》的相关规定,根据广州市智成迅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向我局出具了鉴定证明及真假对比照,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对该店立案调查处理。

  经调查,海口秀英恒昇食品商店自上门销售人员,购买“太太乐”天天旺鸡精、“太太乐”三鲜鸡精共计591包,商品进货总价共计6336元,销售总价共计7161.9元。该店的行为涉嫌侵犯了雀巢产品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依法对海口秀英恒昇食品商店予以没收“太太乐”三鲜鸡精538包,“太太乐”天天旺鸡精53包,并罚款10000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