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走进“琼剧名村”定安卜效村
2021年11月13日 16: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晚会现场。陈一夫供图

图为晚会现场。陈一夫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3日电(陈一夫)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12日晚在“琼剧名村”定安卜效村文化广场举办。当晚给琼剧戏迷带来一场以琼剧为主的表演晚会,现场十分热闹。

  晚会在一曲《琼剧新说唱》中拉开帷幕,演员以说唱加琼剧的表演形式来演绎琼剧,为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定安中学琼剧兴趣班的学生带来琼剧诗词表演《题西林壁》;由定安琼剧团带来的经典琼剧《百花公主》选段、《张文秀》选段等节目,让戏迷享受到一场精彩的琼剧文化盛宴。

图为晚会现场。陈一夫供图

图为晚会现场。陈一夫供图

  晚会以“定安·诗词派”为主题,其中不仅选取戏迷喜爱的经典琼剧作品选段进行演绎,还将古诗词与琼剧进行融合创新,表现琼剧古典“诗词”的丰厚底蕴。    

  此次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走进的“琼剧名村”定安县新竹镇卜效村,与琼剧的结缘已有170余年之久,期间名伶辈出,戏迷广泛。据了解,定安县的定城镇和新竹镇被命名为2018至2020年度“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今年,定安县新竹镇再次被命名为2021至2023年度“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据悉,海南省民间文化艺术季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通过5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及系列作品宣传,展现琼剧、儋州调声、临高渔歌、临高人偶戏及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等海南独有的文化艺术形式与非遗资源。活动旨在推动海南省优秀民间文化艺术的发展和创新,展示和传播海南民间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