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33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举行
2021年11月15日 10: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4日消息(记者 黄婷)11月14日,第33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无臂残疾人餐桌、自动降温机器人、语音智能垃圾桶、智能打蛋机、便携式户外应急充电装置……来自海南各市县的中小学生们各显神通,纷纷展示起自己的发明创新。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内容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

  受疫情影响,决赛采访线上形式。“这是我发明创造的语音智能垃圾桶……”三亚市第九小学蒲惟锦在视频里向评委们展示并介绍起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决赛中,共有来自全省中小学生的576个作品展开比拼。作品紧贴生活,集中在生态环保、医疗健康等领域。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部部长陈冬霞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群众性的活动。该项活动的目的是促使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社会的责任感。通过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使广大青少年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论,提高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大赛由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教育厅主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