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史学会年会举行 增进海南历史学科建设发展
2021年11月15日 16: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举行。钟季君供图
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举行。钟季君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5日电(钟季君)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于11月12日至14日在海南澄迈县举行。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三亚学院、中国南海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海南黎族、临高族群等各族群文化融和的过程”“海南历史研究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史学会的责任与担当”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据介绍,近两年来,海南省史学会在凝聚海南历史学界人才队伍、开展海南历史研究、建立与中国史学会和其他省史学会的学术联系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此次会议旨在增进海南优秀历史文化研究传承和历史学科建设发展,加强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史学会指导,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海南省族群研究会(筹)主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