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韩杰谈新剧《不惑之旅》:希望带去正能量
2021年11月16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报
海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由陈建斌监制,韩杰执导,陈建斌、梅婷、涂松岩、刘威葳、于明加、张姝、迟嘉、吴晓敏、张籽沐、许文广、郭晓小主演的都市情感大剧《不惑之旅》将开播。

  《不惑之旅》讲述了小城教师简单(梅婷 饰)为爱裸辞甘当“北漂”,受聘成为出版集团总裁马列文(陈建斌 饰)女儿的家庭教师,然而,男友冯春生(涂松岩 饰)遭遇富家千金卓晓婷(张姝 饰)花式倒追,马列文与前妻王忆如(刘威崴 饰)之间也藏着难言的秘密和苦衷。

  与其他现实题材剧集有所不同,《不惑之旅》以碎片化阅读时代下的出版行业为切口,将《复活》《安娜·卡列尼娜》《人生的枷锁》等多部世界经典名著及其中金句融入剧情,以书为媒,与观众共享经典文学之美。

  “也许这部剧会让观众有一瞬间想到,自己有多久没进过书店、没有完整读完一本书了,我们的初衷之一也是唤醒那股不该远去的阅读热。”出品人杨卫华说。

  导演韩杰表示,“如何‘不惑’其实是人在生活成长历程中一直都在思考的一个命题,这部剧所关注的不仅仅是情感上的困惑,还有事业和家庭,包括实体书店的当下命运、原生家庭下的代际关系,希望能给现在的年轻人们带去一些正能量。”制片人蔡晓莉坦言,“《不惑之旅》中既有生活不能承受之重,更有勇敢突围和破局的勇气,希望观众也能在剧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电视剧《不惑之旅》将于11月16日19:3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正式开播,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24:00播出。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