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为确保患者获得优质治疗 秘鲁发布国家癌症法草案
2021年11月20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卫生部(Minsa)19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国家癌症法》(31336)的条例草案,该草案保证为癌症患者提供普遍、免费和优先的医疗服务。卫生部将在未来15个自然日内接收关于该条例草案的评论、意见和建议。

  据报道,该法旨在确保所有癌症患者获得普遍、免费和优先的医疗服务,无论他们所患的癌症类型如何。国家还将提供任何形式的关于癌症的宣传、预防、控制和护理服务,以确保被诊断为癌症的人得到优质治疗。

  根据秘鲁国家肿瘤疾病研究所(INEN)疫情前发布的报告,秘鲁死亡人数最多的十大癌症类型依次为:胃癌、肺癌、前列腺癌、结肠直肠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白血病、脑癌和胰腺癌。

  如果不实施癌症预防和治疗计划,预计未来4年内秘鲁癌症病例数量将增长40%,因癌症死亡的人数将增长30%。此外,预计未来50年内,大约将有430万秘鲁人患上癌症。

编辑:叶霖嘉